若只如初见♥

十八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四五个月,自从前些天在朝上宇文玥被魏家一派参了一本后元淳开始雨露均沾以外也没发生什么,只是近日元淳发现宇文玥似乎日渐圆润了些,贪睡了些,也没当回事只当是春困秋乏夏打盹,近日将他养的太好了,直至近日下朝宇文玥身边侍从来报宇文玥近日早起身子不适不光晕眩还吐的厉害才着了急,急忙提裙跑去宇文玥寝宫,去时太医已经等在那了,急匆匆上前牵宇文玥手“怎么样了?很难受吗?”

  

  

  元淳来之前宇文玥刚好漱完口,听到她的询问后摇了摇头笑着对元淳说道:我没......没成想话音还没落下,,又是一阵反胃,呕......呕...因为此前宇文玥吃的东西都吐的差不多了,所以他这次也只是干呕了起来,眼眶微红。

  

  元淳急得直给宇文玥拍背揽他入怀给他顺气,踹了脚太医“庸医!还看不出名堂吗?”

  

  

  宇文玥把身子微微往元淳身上靠了靠,整个人都有些恹恹的,而面对突然发飙的皇帝正在给宇文玥把脉的太医则是胆战心惊,受了元淳这一脚,后面露恐惧的说道:臣该死,请陛下息怒!并没有停止手上的动作,随后又面露喜色的跪下道:恭喜陛下,西宫已有两个月的身孕。

  

  元淳拿了帕子来给宇文玥擦被汗水打湿的鬓发,坐旁边把人小心翼翼往怀里揽,听太医言他又有了也没有多高兴,只转头吩咐道“西宫有孕,西宫宫里均赏一年俸禄,若西宫安产则都重重有赏,全都仔细伺候着。”又转头来看了太医方言“至于你,西宫此次有孕怎的这般难受,去开了药让西宫舒服些,若没效果,你们太医院就提头来见吧。”

  

  

  在场的所有宫人听皇上如此说都面露喜色的谢了恩,而那个太医则是先感慨了一翻西宫的肚子真争气,后又感慨了一波皇上对西宫的宠爱,而后听皇上如此说后都心惊胆战的给她打起了保证,随后就都下去商量用药去了,而宇文玥看到元淳的样子则是在她怀里有气无力的说道:都是你干的好事,何苦去吓唬他们?

  

  

  “他们自己是庸医,还能怪我吓唬他们?我这是为了让他们尽心尽力,若怠慢了你可怎么好…咳…那个,我想摸摸,你让我摸摸崽儿好不好?”元淳伸出小手跃跃欲试

  

  宇文玥闻言十分难看的撤了撤嘴角,然后十分不留情面的说道:太医院的人要都是庸医的话,那恐怕全天下为医者就没有不庸的了,后又看到她的那副小表情宇文玥笑着点了点头,小声嘀咕道:小样~

  

  

  “你怎么这回有孕这么难受,你这样都让我不好叫你办宴会了”元淳嘟嘟嘴伸手摸上宇文玥小腹,这才两个多月就像上一胎三个月是一样有些小弧度了“你说你这回怀的会不会是双胎?你自己摸摸,这才两个月摸着就像三个月似的”

  

  

  

  宇文玥一听到办宴会整个人就又虚弱了些(装的),闭着眼睛说道:找魏舒烨或者燕洵他们两个一定比我合适,就让我在这懒着吧!呲...以前不知道是谁说这回要是不让我一下踹俩都配不上我这副好皮囊这?现在如你所愿了,难道不好吗?

  

  “好了好了,不让你办宴会了,瞧你这样我心疼死了,给我哥哥选妃的事等你肚子里的小人落地再说,届时咱们家崽儿的满月酒和我哥哥选妃同一天办,甚好。”元淳着急忙慌扶宇文玥躺下给他盖好被子“你多睡会,我让人把奏折拿来我在你旁边批,既不耽误政事也能陪你”

  

  

  

  选妃?淳儿...我能说我想一直罢工吗?宇文玥冲她眨了眨眼睛,听她要在自己身旁批阅奏折也没有拦而是点了点头说道:好啊!我睡觉你批阅奏折,渍渍...真惨!

  

  “给我哥哥选个王妃,又不是给我选妃,不许罢工!”元淳好笑看着宇文玥勾唇笑笑,待下人拿了奏折搬了案几来在他旁边批折子“快睡吧,要不然你就别睡了,我让魏舒烨来让他带你出去走走”

  

  

  你哥哥选妃我都想罢工,你要是在来添个热闹我保证到时候一定罢工,怎么着都不好使,宇文玥听她要让魏舒烨过来摇了摇头后用被子把自己裹的严实对着元淳说道:不用,我睡觉!然后就闭上了眼睛!

  “睡吧,到用膳的时辰我叫你”元淳伸手给宇文玥理理头发坐在旁边批折子

  

  

  

  嗯,宇文玥轻轻嗯了一声后就闭上了眼睛,大概过了一个时辰以后宇文玥就被一阵阵胸闷之感给弄醒了。



而此时魏府在得知西宫有孕以后他们又在一起开起了小会其中有一位妇人道:同样都是君后,同样都是对陛下有情,为啥陛下却是如此的一点儿脸面都不给舒烨留那?宇文玥这都第二个了,舒烨那却是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怎么了?又不舒服了?”元淳瞧着宇文玥醒了脸色不好放下朱笔去扶宇文玥坐起来给他抚抚胸口顺着气

  

  宇文玥借着元淳的力做了起来后点了点头,然后随口一问道:你的奏折处理的怎么样了?

  

  “都处理的差不多了,还剩点魏家送来的折子,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没你重要”元淳坐在宇文玥身边给他拍拍后背温言哄着“要不要喝口水?”

  

  宇文玥闻言心想:魏家,看来不是来参她要“雨露均沾”就是来参宇文氏的,听到元淳的问题后宇文玥回过神有些恹恹的说道:不要~

  “好,不要,我让人来给你更衣,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元淳对于魏家上折子什么意思早已了然于心,魏舒烨为什么无子皆是拜他们所赐,他们魏家不老实元淳又为什么要让魏舒烨有孩子,不过这些考量均不是她想让宇文玥知道的

  

  

  第十七章在评论区里面。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